阿拉斯加拉雪橇

凶恶坏蛋0和阳光小狗1狂热爱好者。大家叫我小狗就好,当然,我提到小狗的时候一般并不是自称。
开心的时候写东西,不开心的时候画画。
想健康快乐地生活。

【鸣佐】溺 ㉒

就这么fin了。

++++++++++++++++++



     佐助手扶着脑袋坐起来。

     在他睁眼之前,有什么人蒙住了他的眼睛。

     “喂——”

“马…马上就好啊我说。”

     佐助能感觉到对方很紧张。鸣人的手指冰凉,掌心还沁着一点儿汗。

     他甚至都有点发抖了。

     鸣人一手捂着他的眼睛,一手打开门。

     佐助也不躲,就只是跟着他走,一言不发。


     最后他停下来,缓慢地松开手。

     “佐助……”他干咽了一下,“生…生日快乐啊我说。”

     “你……”

     “我我我…我知道今天不是!那个……就是……”他缓缓松开手,“就当是补给你的,好不好?”

     佐助适应了好一会儿,才能看得清周围。

     卡卡西发现佐助在看了,晃了晃手里的灯。

     鹿丸把灯放在腿上,坐在一边打哈欠。

     佐井还在低头调灯的亮度。小樱戳了他一下,他抬起头。

     他也看见佐助了。于是他对着佐助真诚地笑了一下。

     大蛇丸坐在远一点的地方,灯放在他手边,他朝佐助轻轻挥手。大和死死地盯着他。

     孩子们叫嚷着,把灯举过头顶。

     外面的人很多。他们来自不同忍村。

     佐助与他们相识与否,此时此刻显得不是那么有所谓。

     他是只守了十多年的蝉,从泥土里钻出来时,一时难以接受光明。

     可现在已经够久了。

     他的眼睛也该能适应光明了。

     他内心的伤口也该开始恢复了。

     所以大家都是关心着你的。

     是吗……

     那可真是——

     他张了张嘴,什么也没说。

     ……突然就觉得很想哭。

     他不敢眨眼。他怕一眨眼,周围的一切又恢复凄冷和黑暗。

     没事的。

     然后他告诉自己。

     别害怕。


     对得起。

     我……

     “佐助君,看这里!”佐助愣愣地看过去,井野立刻按下了快门,“我会把它放进医院的康复纪念册里的哦——”

     “佐助君那边光线太暗,根本没有照清楚好吗!蠢货!”小樱扔下手里的灯,把相机抢下来。

     “喂喂!灯啊!”

……

     外面的光芒透过玻璃门,轻轻打在他颊侧。

     他抚上门扇,忍不住笑起来,“这都是些什么……”

     “我知道你会这么评价——这都是些什么无聊的东西。”鸣人轻声说,“但其实你很喜欢吧。”

     外面灯火通明。

     佐助曾想,其实只要有一个人给自己留着灯就很好了。只是这样他就会很满足。

万家灯火里哪怕有他的一盏,他都甘之如饴。

     现在这些「无聊的东西」,他哪敢奢求。

     而鼬告诉他,他配得上这一切。他值得被赞美和珍惜。

     “……佐助。”鸣人的声音都有些颤抖了,“谢谢你。”

     谢谢……我?

    

     “谢谢你,为村子做的一切。”他低下头去,“谢谢你为所有人做出的贡献。”

     “也谢谢你做出的牺牲。”

     “谢谢你原谅了村里的人。”

     “还有……”

     鸣人顿了一下。

     他的手心里沁满了汗。

     佐助醒来之前,他把要说的话写下来,背了一遍又一遍。他和小樱对台词,演习了无数遍,想象佐助各种可能的回答。

     他生怕有那一句话会再伤到对方。

     “还有就是,谢谢你……能来到我身边。”

     灯光闪烁,佐助的眼睛亮了一下。

     “谢谢你…谢谢你能……啊…那个……”他一时愣神,忘记下一句是什么了。

     “不客气,吊车尾的。”佐助笑着。

     “啊啊,还有就是…我知道你很痛苦,也知道你经历过很多不好的事情,我也知道……现在高层还在排挤你……”他紧张地挠了挠头发,“但是没关系,佐助,一切都会变好的,我会努力把一切都处理好。”

     “你说我不了解你。是的,没错,我承认了,我非常不了解你,而同样的,你也不了解我。”他看了佐助一眼,又迅速转过脸去,“这没什么,大家都是从陌生人开始的,更何况咱们也不是陌生人了。”

     “佐助,给我这个机会吧,我想了解你,也想让你了解我。”

     佐助看着他,眨了眨眼。

     佐助是知道的。

     他是阿修罗,是千手柱间,是漩涡鸣人。

     纵使岁月光阴千回百转,对方的对自己的那份感情,对一切所珍视之物的执着,都从未有过哪怕一丝一毫的变化。

     而佐助也是,从很久以前就深陷其中了。

     他想起宇智波斑认真又悲伤地说“我爱他”。

     佐助其实知道的。

     他又怎么会不知道呢?

     此时此刻,就算对方口中说出的只是花言巧语,佐助也无法拒绝。


     “只要你相信我,我就什么都能做到啊我说。”他也看着佐助,“你所有的黑暗和痛苦,我都能帮你分担。”

     “相信我,佐助。”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 恍惚间,佐助又身处他那小小的空间。


   「……佐助,我要走了。」他说。

     狭窄幽暗的空间骤然破碎。外面温和明媚的光芒洒下来。

     “…为什么?”风拂起佐助的发丝。

   「没有为什么,佐助。」他轻声说,「你的朋友,你的同伴在等你。」

     “可是……”

   「我伴随佐助的苦痛而生,如今和佐助过去的苦痛一起烟消云散,觉得很开心很满足。」

     他抬起手,想抚上佐助的颊。

     但手指在碰到佐助之前破碎消散。

     他只好笑了笑,垂下手。

   「……你的头发又长了。」他转而将自己的额贴上佐助的,像宇智波鼬做过的那样。

     他松开佐助,然后温柔地笑起来。

     和那些洒下来的光芒有着一样的色彩。

     佐助朝他伸出手,徒劳地想挽留。

     拂散了对方留下的一丝残影。

     别为我难过。

     因为你要变得幸福起来了,所以我才离开。

     不必为我难过,也不必想念我。

     不必想念那个在仇恨和黑暗中辗转徘徊的自己。

     佐助闭上眼。

      这好像是件很简单的事。

     那是他的过去,他的悲伤,他的痛苦,他努力的见证。

     那是他关于仇恨和黑暗的前半生。

     是他寂寞迷茫时唯一的慰藉。

     一直以来佐助和他拥抱取暖,在无尽的夜晚自己做自己的光源。

     那是——


     宇智波佐助内心很深很深的地方,曾住着一个卑鄙而渺小的自己。












     “佐助……我——”


     “……随你。”佐助看向门外。

     “还有还有……”

     “你话怎么这么多——”


     “我喜欢你。”














Fin








*

     “你是从哪里找来这么多人的啊……”小樱接过灯。

     “其实之前我就一直背着高层散播佐助的事了啊我说。”鸣人低声说,“本来我也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……我联系过我爱罗,估计是他带来的。”





*

     “佐…佐助,你对我是……是怎么看的啊我说?”

     “啊,你是我的朋友。”

     “……”







*

     “考虑到任务的危险性,以后你每次出任务,都从暗部带两个人吧。”卡卡西把新的文件递给佐助。

     “这种事情高层不会批准吧……”

     “管他呢,我批准了就行。”

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 “上面的人没问起来,我就假装没这件事。要是问起来……到时候再说吧。”卡卡西笑着说。


评论(27)
热度(655)
  1.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阿拉斯加拉雪橇 | Powered by LOFTER